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27日消息,中国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正式开始对位于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南侧系列海山展开调查,船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采集到稀有的深水海兔。“发现”号潜水器当天调查的海山是一座平顶海山,顶部位于海平面以下800米,高度1400米。它在本潜次从海山东侧底部往上爬,展开底栖生物与岩石的调查及取样。

科考船采集到稀有深水海兔怎么回事?深水海兔长什么样能吃吗

回传视频中出现两只头部粉红色、身体发白的蜗牛状软体动物。

随船科学家判断它们是深海非常罕见的海蛞蝓(俗称海兔)。

啥是海兔?

海兔,又称海蛞蝓,海兔不是兔,而是螺类的一种,属于浅海生活的贝类,是海兔科海洋腹足类的统称,因其头上的两对触角突出如兔耳而得名。

它是甲壳类软体动物家族中的一个特殊的成员。它们的贝壳已经退化为内壳。背面有透明的薄薄的壳皮,壳皮一般呈白色,有珍珠光泽。

海兔是雌雄同体的生物,海底栖息,体裸露,雌雄两个生殖孔间有卵精沟相连。海兔分布于世界暖海区域,中国暖海区也有出产。海兔是科学家发现的第一种可生成植物色素叶绿素的动物。全球已发现有3000多种,根据现有的文献资料,东北太平洋深水(水深大于200米)共发现了8种海蛞蝓,而西太平洋深水至今还未查到有记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