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一金属冶炼厂发生二氧化硫逸出事故,随后附近学校多名学生出现头晕等症状,被送医检查治疗。

发生事故的企业为甘肃白银有色集团下属的锌冶炼加工企业。

27日下午,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具体有多少学生在治疗,尚未统计。但不少就医人员是学生或老师,检查的时候人比较多。截止27日下午5点,成县组织医疗机构对症状明显的10名人员进行了治疗,其中4人住院治疗。经及时救治,相关人员症状明显减轻,生命体征正常。其余留院观察人员陆续出院。

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人民政府官网27日发布消息称,27日上午9:10,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成州锌冶炼厂发生一起二氧化硫逸出事故,导致附近部分群众出现不适症状。截至10时,气体逸出情况被控制。

27日17时许,成县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有多名学生正在该医院治疗。

学生家长发送给澎湃新闻的视频画面显示,多名学生正在输液。

涉事工厂附近的成县第三中学多名学生的家属告诉澎湃新闻,他们的孩子出现头晕、呕吐、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等症状,一些孩子需要吸氧,被送到成县人民医院治疗。

住在距离冶炼厂约五百米的王先生称,家人上午闻到空气中有刺鼻味道,感到胸闷、呼吸不畅。上午约10点下过雨后,王先生看到家中地面出现黄色粉末,空气中的异味有所减弱。

抛沙镇高桥村居民张先生家距离涉事工厂约2000米。他称,家中也出现了黄色粉末,但他未闻到空气有异味。

成县人民政府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涉事冶炼厂二氧化硫风机突然跳闸。目前该企业已被停产整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