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龙舟水”导致广东连日来强降雨不断,28日凌晨至上午,广州普降大雨到暴雨,多地遭水浸,广州增城、白云等地一度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及停课通知。到28日上午11时,广东省气象局仍维持暴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8日上午,广州车陂路、科韵路、天寿路等多个路段出现道路水浸、通行缓慢等情况。在广州天河棠德路,积水过膝,车辆几乎无法通行,来往行人纷纷卷起裤管淌水过街;广州白云百信广场一带,积水深处可达成年男子大腿,水中飘着不少杂物,现场无车辆通行。不少广州街坊戏称,以后要“撑船翻工”(开船上班),有的还称广州需要“滴滴打船”。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28日凌晨至上午,广州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共有103个测站(25%)录得50毫米(暴雨级别)以上降水,44个测站(11%)录得10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广州市天河区车陂横涌录得市区最大累积雨量134.6毫米。

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8日10时32分起解除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广州增城仍维持暴雨红色预警,广州黄埔维持暴雨橙色预警,广州从化维持暴雨黄色预警。

目前,广东省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深圳、东莞、梅州、汕尾等地,深圳市气象台28日10时许发布预报称,预计深圳市中东部地区强降雨还将持续2-3小时,此外,深圳还对宝安区、盐田区、大鹏新区、福田区、坪山区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