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24日,凤凰网科技报道称,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昨日晚间内部发出一份处罚通知:小米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同时,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对此,小米公关部回应称:“目前曝光的邮件内容就是我们公司的态度。”

全天候科技通过查阅相关法文发现,第四十四条规定的内容如下:

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怎么回事?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真相

公开资料显示,汪凌鸣曾任话机世界集团首届董事、天语手机副总裁等职务。2017年上半年,他加入小米,负责销售和服务业务。据称,雷军引入汪凌鸣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看中他在终端渠道的布局能力。

2017年是小米走出低谷、实现逆转的一年,仅花了十个月的时间就提前完成10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当年11月,雷军就宣布了一项组织架构调整,其中一点就是改小米网为销售与服务部,任命汪凌鸣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直接向雷军本人汇报。《财经》报道称,汪凌鸣当时的任务是要“四个季度重回中国第一”。

但从小米后来公布的财报看,2018年小米中国区销量并没有明显改观,汪凌鸣随后就被安排至海外市场,负责开拓业务。

2018年12月,小米集团宣布一项组织架构调整和任命,这次调整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由小米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汪凌鸣则调任国际部担任副总裁。

2019年1月,小米再发任命文件,宣布成立非洲地区部,由汪凌鸣负责,其汇报对象变为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翔汇报。

随着近年来小米在印度市场取得耀眼成绩,人们似乎已经淡忘,早在四年前,小米就进入了非洲市场。

2015年11月,《华尔街日报》报道,小米宣布于当月中旬起在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销售红米2和小米4。当时,小米选择与一家名为Mobile in Africa(MIA)的经销商发售。MIA在多个非洲国家建立了网络商店。

但之后小米并未在非洲市场激起太大浪花,直到2018年9月,南非当地媒体Gearburn报道称,红米6A已经在南非发售。只是,这个消息也被国内外主流媒体忽略了。

如今,汪凌鸣被辞退,小米在非洲地区是否会再次沉沦,只能交由时间来回答。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