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这两天,江西29岁没上过高中、大专文凭被录用的女行长挂职副县长新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今天凌晨0:33,@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发微博回应,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29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怎么回事?29岁女行长杨沁个人资料简历

事件女主人公系江西省九江银行湖口支行女行长杨沁。根据湖口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4月底发布的该县挂职副县长杨沁的履历显示,杨沁,女,汉族,江西九江市人,1990年2月出生,2009年5月当时年仅19岁的杨沁参加工作,大学函授本科学历。今年4月22日挂职九江市湖口县副县长。

29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怎么回事?29岁女行长杨沁个人资料简历

据传她没上高中,就读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时,通过“3+2”模式(3年中专加2年大专)获得大专文凭,19岁进入银行工作,29岁挂职副县长。29岁,女,副县长,没上过高中……此事5月19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广泛质疑。

此前有媒体采访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时对方表示,“工作10年,从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是否符合规定应由九江银行回应,县里只是在落实九江市委的要求。”

这名负责人称,九江共有14个县市区,2017年九江市委出台相关规定,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政府副县长;此举是为了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政府领导金融工作本领的重要举措。“九江银行湖口支行上一任行长姓何,也挂职了湖口县副县长,也很年轻。”

杨沁简历:

杨沁,女,汉族,江西九江市人,1990年2月出生,2009年5月参加工作,当时年仅19岁,大学函授本科学历。

2004.09-2009.05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 大专

2009.05-2012.02 九江银行甘棠支行 柜员

(2010.01-2013.02 江西财经大学 函授 专升本)

2012.02-2015.04 九江银行甘棠支行 客户经理

2015.04-2016.03 九江银行大校场支行 行长助理

2016.03-2018.04 九江银行柴桑支行 行长助理

从2018年4月开始,杨沁在九江银行的职务升迁步入快车道。

2018.04-2019.02 九江银行营业部 总经理助理

2019.02-2019.04 九江银行湖口支行 支行行长

2019.04-至今 九江银行湖口支行 支行行长 湖口县政府副县长(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