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 月 13 日,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提交了《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文件阐述了中国对世贸组织改革的基本原则和具体主张。中国建议如下,一、解决危及世贸组织生存的关键和紧迫性问题:1 打破上诉机构成员遴选僵局。2 加严对滥用国家安全例外的措施的纪律。3 加严对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单边措施的纪律。

二、增加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1 解决农业领域纪律的不公平问题。2 完善贸易救济领域的相关规则。3 完成渔业补贴议题的谈判。4 推进电子商务议题谈判开放、包容开展。5 推动新议题的多边讨论。

三、提高世贸组织的运行效率:1 加强成员通报义务的履行。2 改进世贸组织机构的工作。

四、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包容性:1 尊重发展中成员享受特殊与差别待遇的权利。2. 坚持贸易和投资的公平竞争原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