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因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从事非法跨国婚姻中介,被巴联邦调查局以涉嫌贩卖人口罪逮捕,正在法院接受审判,将面临3-5年刑期和高额罚金。

中国驻巴使馆通报非法跨国婚介

5月8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发布通报,经过中国公安代表团和巴方调查,已掌握关于一批非法涉外婚介的线索,但并未发现巴基斯坦妇女嫁往中国后被迫卖淫或被买卖器官的情况。

5月6日,19名非法婚介成员于旁遮普省被捕,其中包括11名中国人。

去年以来,国内一些婚介机构利用多种渠道传播涉巴婚姻信息,借涉外婚姻介绍之名,向当事人收取高额费用,非法谋利,引起巴基斯坦当民众地不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国办发〔1994〕104号)规定,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

在此,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实遵规守法,自觉抵制非法跨国婚姻中介活动,切勿轻信有关涉外婚介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