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结伴来到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对数字化升级成果进行了参观体验。同日,微信支付宣布“智慧商圈”解决方案全新升级,正式推出2.0版本。其中无感停车、小程序营销、刷脸支付等数字化成果已经在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落地。

王健林、马化腾一起为它站台,看“新三驾马车”如何玩转“智慧商圈”

最新升级“智慧商圈2.0”解决方案中,微信支付将战略重点从基础的“支付”转为深度的“经营”,运用微信支付的基础能力、营销能力,以及包括小程序在内的微信和腾讯整体的生态能力,帮助商业管理公司、商户、服务商进行经营的深度耦合。

“新三驾马车”:流量、工具、服务

与过去专注于打造基础支付工具不同,微信支付“智慧商圈2.0”解决方案将助力对象定位为商圈商管,并针对其推出了流量、工具、服务三个维度的能力。

流量方面,除了朋友圈广告流量,微信支付将基于精准的数据推荐,将异业小微商家的面对面收款,变为潜在的用户触点,首次为商圈行业挖掘精准的“圈外流量”。这意味着,一家购物中心可以基于数据推荐,向附近理发店的用户在支付成功页推荐适合用户的优惠券。同时,在“圈内”,支付前小程序扫码领券、支付后发券也将帮助商圈更有效地扩展流量场景。

工具方面,基于新的解决方案,微信支付将于商圈共建针对不同业态、不同店铺的交叉营销。例如童装和儿童玩具门店的顾客重叠,借助微信支付能力,商圈可以在A门店中为用户发券,并引导在B门店中核销,从而实现流量资源的高效整合。

购物中心与其他零售业态相比,更具有明显的生活服务场所特征。基于微信实现的无感停车、场内导航、刷脸支付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更为商圈创造了新的触点和价值。以停车为例,基于车牌与会员信息的绑定,商圈可以通过服务消息触达车主,入场时精准缩短了顾客从停车场到商场消费的路径,离场时又可以拉回流,服务的创新直接带来了经营的升级。

目前微信支付“无感停车”解决方案也落地全国万达广场,给消费者带来“入场不用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无感支付体验,将停车出场平均等待时间从20秒降低到2秒,高峰期每小时通行车辆数从 292 辆提升到 509 辆。

聚焦商管,降低资源联动门槛

有别于零售商户,购物中心是平台型商业,其中商业管理公司是盘活整个商圈人气关键。“商管的关键就是建立包括品牌商户、配套服务等关联角色之间的跨主体联动。资源联动越高效精准、联动门槛越低,购物中心运营的效率就高,”微信支付团队表示。

帮助商管更高效地建立门店和商圈的关联,是微信支付“智慧商圈2.0”的关键。

以王健林、马化腾参观的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为例,过去用户只能通过商圈小程序领券,平时缺少提醒触点,并且在使用时需要先核销再支付。新的方案让小程序券可以进入用户卡包,不仅让将微信卡包原生的提醒能力发挥到极致,且实现了在用户支付时优惠券自动核销,为用户和门店都省了一步操作。

新的方案里,微信支付也将数据分析引擎做成了标准化接口开放给商家,让商家可以在自己的系统里调用接口实现精准推荐和决策的数据支撑。

自助化、低门槛是微信支付在各行各业解决方案的一贯理念,将能力产品化,做成标准接口对全行业开放。新方案中除了数据分析引擎,新的接口还有小程序优惠券的自助配置等一系列营销支撑。这将帮助商管更高效地发挥价值。

除了无感停车、小程序营销、刷脸支付等,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还落地了王者荣耀IP合作、腾讯有图实验室的AI技术等,大大提升了商场的引流和运营效率,实现了消费者体验的提升。微信支付是腾讯智慧零售七大工具之一,将与腾讯其他工具一道,为商圈的智慧经营持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