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从入门的“养火”到进阶的“cqy”乃至高级的“nss”,这些都是QQ上发源的“00后黑话”。QQ迈入20周年,部分00后也正迈入青年之列,为了更全面地了解他们,腾讯QQ 特别发布《00后在QQ:2019年 00后用户社交行为数据报告》,从不同维度揭秘这一届00后的社交生活。

放学上Q!00后成为QQ用户增长主力军

根据2018年第三、四季度腾讯财报数据显示,QQ上年龄为21岁及以下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数量实现同比持续稳定增长。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00后们逐渐开始在QQ上打开了线上社交的大门。每天午休和下课放学时段,成为00后用户登陆高峰期,放学上Q成为一种日常。同时,山城重庆登顶,成为00后用户最活跃的城市。

关心QQ上的社交小世界,也在QQ看到全世界

00后最喜爱QQ功能Top3分别是好友动态、QQ看点和厘米秀。对于Q友的生活,00后们报以最大程度的关注,也爱用厘米秀创建自己的二次元形象。同时,QQ看点成为他们了解时下热门资讯的重要入口,带他们看到更广阔的兴趣世界。

拥抱陌生社交,积极扩列同好

00后最常用的好友添加方式,是通过Q群扩列。他们喜欢在各种兴趣群寻找同好,积极扩充好友列表。作为独生子女一代,00后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着现实社交的受限,“同好+我扩列鸭”是他们对于交流陪伴的精神诉求。

热衷养火、暖说说,表达欲旺盛的一代

“养火是00后间的长情告白”,频繁的交流让好友互动标识完成从四叶草到友谊巨轮的进化。此外,在每天发布的说说中67%来自于00后,他们在现实世界无处安放的表达欲,在QQ得到轻松的满足。

《00后在QQ—2019年00后社交行为数据报告》

《00后在QQ—2019年00后社交行为数据报告》

一直以来,00后的社交文化和生活一直备受关注。此次腾讯QQ发布《00后在QQ:2019 00后用户社交行为数据报告》,正是希望帮助大众更了解成长中的00后。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