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在2018年业绩不佳后,华为运营商业务将启动改革,2万名员工转岗至消费者业务。

华为于3月底公布了2018年年报。华为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

从收入和净利来看,华为在2018年面临巨大外部压力的情况下仍旧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不过从其营收结构来看,一直以来的支柱业务运营商业务收入出现同比下滑1.3%,而2017年的增速也仅为2.5%,已连续两年进入增长瓶颈;作为对比的是,其消费者业务实现连续数年超30%的同比增长,并在总收入中的比重一路攀升,2018年已达到48.4%,超越运营商业务成为华为第一大收入来源。

有媒体报道称,在此背景下,华为运营商业务将启动改革,富余员工部分将内部疏导至消费者业务。报道称,具体员工转移比例华为内部并没有正式通知,但有消费者业务内部员工透露,涉及的运营商业务员工将超2万人。

据悉,华为目前在全球拥有超18万名员工,运营商业务员工超10万人,消费者业务员工超2万人。

消费者业务也将成为华为未来的重点。在此前的消费者业务誓师大会上,任正非给消费者业务定下了三年1000亿美元、五年150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而2018年消费者业务的营收刚刚超过500亿美元。

针对运营商业务2万员工转岗至消费者业务的传闻,华为方面目前暂未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