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月23日,根据南方网报道,《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了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在该草案中表明,抽电子烟与抽传统烟一样,都将纳入控烟范围,包括室内、室外购票或等候等人流密集区域。

不仅是深圳,早前香港、杭州等地区也出台了相关禁令。香港地区禁止电子烟吸抽,杭州则将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违者最高可罚2万元罚款。而在更早之前,关于电子烟的禁令就已经在新加坡、美国等地区先行了。

禁止电子烟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吸抽电子烟可能仍会损害身体健康。

自电子烟兴起之初,就被贴上了“帮助戒烟”、“较少身体健康损害”等标签。但其功效是否真的契合实际,大众仍旧存疑。

根据财富中文网报道称,有研究表示,很多电子烟使用者最终会对尼古丁上瘾,其中的有些人就会去吸食普通香烟,而长期吸烟者半数都会因为由吸烟而引发的相关疾病死亡。在今年举办的315晚会中,央视还报道称,通过科学实验证明,电子烟同样含有不少有害成分,有些电子烟烟液里的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甚至有些尼古丁含量存在严重超标的问题。

电子烟的烟油仍由化学元素制成,人们在吸抽电子烟时,除尼古丁外,也有可能将其他未发现的有毒化合物吸入体内。同时,电子烟所产生的二手烟,同样可能危及公共环境和身体健康。

根据36氪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拿到融资的电子烟公司就有10多家。此前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加入了这一赛道。不过,电子烟赛道火热的同时,监管也在趋严,这也是电子烟行业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

如今它正经历着犹如当时区块链般的疯狂追棒,接下来会如区块链迅速洗牌和冷却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