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郑州冰熊大厦爆破原因是什么?郑州冰熊大厦历史介绍它有什么意义

告别一位20年的“老人”,只需6秒。

这场告别在4月18日的凌晨于郑州经三路上演,在人们梦醒时分完成。特殊的是,作别的“老人”是昔日的郑州地标冰熊大厦。辉煌十几载后,冰熊大厦还是走入和东家冰熊冷柜一样的结局,充满了宿命感。也正因为老东家的影子照映,才让这场告别更显悲壮。

迎来送往,辞旧迎新。历史已经成为过往,新的接盘者摩拳擦掌,谁又敢否定等待它的不会是一个涅磐重生呢?!

郑州冰熊大厦爆破原因是什么?郑州冰熊大厦历史介绍它有什么意义

【现场:冰熊大厦爆破】

“每次朋友亲戚来找我摸不着路,我就告诉他,看见冰熊大厦往东走。”一位家住红专路的郑州市民曾这样说。

如今,这样景象将永远成为历史。在服务了20年后,这座十几层高的地标性建筑,随着巨大的爆破声顷刻间倒塌。

4月18日凌晨不到5点,围绕冰熊大厦,北至丰产路、东至经二路区域已经戒严。现场,传呼机传出的声音此起彼伏。

5点,防空警报响起,天已擦亮。

5:36,伴着巨响,冰熊大厦轰然倒塌,巨大的团雾瞬间升腾而起,持续数十分钟未消散。

大厦整体向西方向倒下。倒塌的瞬间,隔着经三路对面的楼顶,整个大厦在颤抖。

5:51,白色烟雾慢慢消散,大厦原址剩余一堆残垣断壁,依稀能够看得清大厦原先建筑模样。

郑州冰熊大厦爆破原因是什么?郑州冰熊大厦历史介绍它有什么意义

实施爆破拆除的单位为河南富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冰熊大厦为框剪结构,由主、配楼组成。主楼长40米、宽20米,地面14层,地下1层,高55米,建筑面积12000平米;配楼长27.3米、宽20.9米,由4层加钢构顶棚组成,高23米,建筑面积2852.85平米。

据介绍,此次爆破钻孔1443个。所属的丰产路街道办称,区域内已提前做了撤离工作。

官方资料显示,冰熊大厦建成于1999年,是按照国际三星级标准兴建的涉外商务型酒店,包含客房、歌舞厅、商务中心、健身房、精品商场等,属省政府定点接待单位,河南省优秀星级酒店,曾拥有各种类型的房间共181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