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取消养老服务机构的设立许可,为保证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民政部表示,将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快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服务评价标准和体系,建立完善养老机构综合评估制度,定期对养老机构的人员、设施、服务、管理、信誉进行综合评估,对养老机构实施分类分级管理。

同时,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于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养老服务机构和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及时将养老服务机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的结果等信息,分别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将建立养老机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真的吗?为什么要建立这样的机制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通过这些措施,推动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良好机制,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