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定远客车翻进肥东水沟5人死亡 载49人一半是参考师生

事发地点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昨天上午,肥东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行驶至梁园镇时,发生侧翻。事故造成包括客车驾驶员在内的5 人不幸身亡,其他受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治疗中,暂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听到声响客车翻进沟

客车侧翻的事故现场位于肥东县梁园镇杨湾村附近的G329 国道上。昨日下午3 点多,记者来到这里时,天正下着小雨,发生事故的路段旁已经用十多个警示三角锥围了起来。记者注意到,位于路边水沟上的一座石桥两侧石质护栏已被撞断,沟里有一处明显的撞击坑。沟边的一根电线杆也被撞断。

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处塑料大棚边的洗菜点,找到了菜农管先生,据他回忆,早上9 点左右,自己还在床上,听到路边传来一阵声响。“大概10 点钟时,我站在活动房上看,发现是一辆大客车侧翻到了路边的水沟里。”事发后,110、119、120 都赶到现场进行施救。“大概11 点多,大客车被吊出来拖走了。”管先生说。

司机和四名乘客身亡

昨天下午2 点48 分,肥东县公安局微博认证账号@肥东公安发布情况通报:2019 年4 月9 日8 时50 分许,杨某(男,持A1A2 证)驾驶皖M5C169 大客车(安徽交运集团滁州汽运有限公司定远分公司,核载55 人,实际载客49 人)由定远县出发,沿G329 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肥东县境内795KM+150M 段处,车辆发生侧翻。

事故致驾驶员杨某当场死亡,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截至当日12 时,4 名受伤乘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受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治疗中,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合肥市、滁州市、省公安厅及肥东县、定远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老师受伤仍坚持救人

昨天下午4 点多,记者赶到收治此次事故中伤者的肥东县人民医院。

定远二中男生小管胸腔有积液,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他告诉记者,车上有像他这样来自定远去芜湖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加上老师有二十多人。“当时我在车上睡觉,后来自己爬出去的。”小管说,他和另外几名同学帮助带队老师将车上被困的几名同学救了出来,可惜的是其中一名女生已经不幸离世了。

小管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带队的男老师徐军虽然自己也受了伤,可还是不断进出客车救人,“救了一个小孩,还把困在车里的一个老奶奶救出来了。”

客车侧翻前剧烈晃动

定远三中的戈国友老师腿部和胸部受了伤,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一幕。戈老师说,上午他和学生在学校集合后,统一前往车站坐车,去芜湖参加体考,同行的还有其他学校的几位师生;车内除了他们还有其他乘客。

“我坐在客车中间靠后的位置,客车侧翻前曾剧烈晃了几下。”戈老师回忆,客车在晃动后突然侧翻,车内一片混乱,车厢内进了很多水,车厢也变形了,多扇车窗破裂,还有乘客被压住了。后来,大家展开了自救,并等待救援。

当地政府人士来探望

定远三中女生小李的背部和腿部受伤,“事故发生时我在睡觉,之后被同学救出来的。”昨天下午,学校领导和老师前来看望小李,关切地询问她伤情如何,并安慰、鼓励她。

另一位学生小耿伤到了腿,记者正在询问伤情时,有两人前来探望,自我介绍是梁园镇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小耿晚上想吃什么,并称将提供更多帮助。后来,记者在其他病房也见到了这两位工作人员。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梁园镇政府第一时间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帮助将受伤乘客送医救治,“我们现在来询问伤者,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