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日,人社部发通知正式确认了 13 个新职业,而电子竞技员也是其中之一。这意味着即日起,打游戏也成了一门正经职业,不再是大家口中的“不务正业”了。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已经达到了44. 3 万人,且薪资普遍不低,平均薪酬为1. 1 万元。虽然近来电竞行业颇为吃香,但该行业人才依然紧缺。

数据显示,目前电竞行业现有从业者仅 5 万人,岗位空缺则已高达 26 万。而且这一缺口还会不断扩大。预计到 2020 年缺口将扩大至 50 万。因此,高校设立电竞专业,培养相关人才也是迫在眉睫。

早在 2016 年 9 月份,教育部正式将电竞专业加入普通高校教育专业名单中,这意味着,继 2003 年中国体育总局承认电子竞技为第 99 个正式体育项目之后,电子竞技也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截至目前,我国已有 20 所本科院校和超过 200 所的专科院校开设了电竞专业。扮演选手、教练和解说的角色,模拟游戏实训成了该专业学生的日常训练课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