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一则“熊猫血学生献血被强行多抽100毫升”事件成为热门话题。针对该事件,当事人称自己本身未发布关于“献血被多抽”的相关言论,自己血型也非罕见的“熊猫血”。网上帖子纯属杜撰,更是充满虚假信息的谣言。

多抽熊猫血谣言怎么回事?多抽熊猫血事件始末真相是什么当事人回应

4月2日下午,当事人利用微博社交账号@袁雨茜茜茜特此对该事件进行澄清:

晚上好,我是献血人本人,最近这个献血的帖子突然火了,我本人也是一脸懵逼,直到今天血站的人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这件事情,对此我想在这里陈述一下这件事情的真实情况:

1、我未曾在微博发布过这篇帖子,而是在其他软件发布的,而且内容也不是这样

2、我不是锦州,也不是广西的,我是湖南人

3、我不是大三女学生,在献血的时候我已经是在工作了!!

4、我的名字不叫小倩!!小名也不是!!我的名字是我的微博名

5、我的血型并不是罕见血型,陪我去的朋友并没有献血

6、我没想到我当时发了一个帖子就是想吐槽一下,没想也能被人冒充!!并且在微博快速传开,而且帖子所说事实与我所说内容完全不符!!

请不要再扩散那篇充满虚假信息的谣言了!!本人感到特别委屈……毕竟我只是成年了想做点贡献,谢谢大家,祝各位好运。

此次事件起始于从一篇自媒体发布的名叫《女学生因血型罕见被强行多抽一百毫升,血站:反正也没事,多给点吃的就好了》的帖子。

多抽熊猫血谣言怎么回事?多抽熊猫血事件始末真相是什么当事人回应

该帖子声称:一名大三学生小倩和她的朋友决定去献血,并约定每人捐赠200ml。但当检查血型时,发现小倩的血型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血型,工作人员建议小倩多捐血,但朋友考虑到小倩身子瘦弱,拒绝了护士的请求。在抽血之后,小倩发现它抽血的数量比她的朋友们多了一百毫升。她问工作人员,但对方却说,抽都抽了,没办法,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儿,等会多给你点吃的就好了。

此帖子一发便引来无数网友热议。

随后,郴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联系献血当事人核实情况,当事人随后便在网上对此事做了澄清:除了配图是真的,文章内容纯属杜撰。

多抽熊猫血谣言怎么回事?多抽熊猫血事件始末真相是什么当事人回应

经了解,小倩原名袁雨茜,湖南人。2018年10月21日,她在好友陪伴下前往郴州市城区的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加上朋友考虑到她身子瘦弱,袁雨茜在填写献血征询表时便勾选了献血300毫升。献完血后,她还特地将献血证拍照上传到网络。

另外,《献血法》第九条规定:“严格禁止血站违反规定对献血者超量、频繁采集血液”。且如果是罕见血型,献血时是发现不了的,只有在医院检验的时候才能检查出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多抽熊猫血谣言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