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香港商报》报道,随着香港中环湾仔绕道与林士街天桥西行接驳工程完成,当局近日宣布绕道可于2月24日上午7时全面通车。香港运输署估计,约10分钟内即可从东区到达西区或西隧入口,但亦要视乎当时交通情况。

香港中环湾仔绕道24日将全面通车 预计纾缓繁忙交通

资料图:2019年1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中环湾仔绕道开通仪式。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中环湾仔绕道将于24日上午7时全面通车,届时由东区经绕道前往西区的驾驶者,在离开绕道中环出口前可按方向标志指示,选用中线或快线直接通往林士街天桥,前往西区或西隧,不须再出地面经干诺道中掉头。

而为了提示驾驶者新的行车路线安排,绕道近东区走廊北角入口、清风街入口和中环出口的方向标志及道路标记,也会相应更新,而道路设计和行车线亦有预留足够距离,让驾驶人士留意路牌和选取行车路向。

香港运输署总工程师梁少江表示,现时林士街天桥接驳路工程已大致完成,正进行最后准备工作。当绕道全面通车后,估计约10分钟内即可从东区到达西区或西隧入口,但仍然要视乎当时的交通情况。

另外,绕道第一阶段通车后,特区政府一直留意车辆分流,平日使用绕道日均有4万架次,周末及假日则约3万架次,大部分往东区的车辆都选用绕道,令到干诺道中及告士打道于繁忙时间的交通有所纾缓。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强调,汲取早前局部通车的经验,今次已安排职业司机试行,向大家了解应如何加强路牌指示,并希望透过官民合作及与业界沟通,令全面通车后交通更畅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