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连日来,潮州小女孩对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司机鞠躬的视频火遍全国各地,人民日报官方微信等媒体纷纷转载点赞。网友称“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正能量。”

2月5日,在潮州市区,林先生开车路过枫春路市政府往体育馆方向渠化道时,一个小女孩正准备经过人行道。小女孩看到车驶过来,停下了脚步。林先生也随即减速、停车,礼让小女孩先过。这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走到一半的小女孩忽然停了下来,向开车的林先生鞠了一个躬。

这几天,这一视频被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驾驶员素质很好,这个小女孩也很有礼貌。”“一直教导我女儿同样的事。每个人每天能多说一句谢谢,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潮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潮州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潮州文明礼让的风气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司机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目前,各方还在寻找这位有礼貌的小女孩,大家期望有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