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考试和高考一直是我们永远最头疼的事情,但是有些同学却把这让人“害怕”的事情当做乐趣,而今天我们的主人公被海外媒体称为“学神”的人,在考试面前他永远都是那么自信满满,而他也一直不负所望。

华裔少年成澳洲高考状元怎么回事 毛维烨学神生涯怎么打造的

在澳洲的媒体中18岁的毛维烨是当地最聪明的少年,8年级的时候他以第一名的成绩满分通过当地考试进入高中,这也开启了他学神的生涯,所学的大部分科目直到现在还保持着满分的成绩,而毛维烨因为学习能力非常强,本来可以在8年级的时候就跳级步入大学,但他为了感受学生该有的上学乐趣,还是决定和同学们一起上学。因为从8年级毛维烨开始就在考VCE,并且年年第一。

华裔少年成澳洲高考状元怎么回事 毛维烨学神生涯怎么打造的

学校的校长表示毛维烨经常参加竞赛一坐就是三个小时,但他却非常享受,毛维烨希望在高考中每门学科都拿到满分,如果成功了他将成为这个州的第一人,平常的时候毛维烨也不全是在埋头读书,大部分时候会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影响同学们喜欢上学习,在同学眼中他不仅学习好,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小提琴、钢琴、打击乐都是他掌握的才能,更是学校乐队主要成员。

华裔少年成澳洲高考状元怎么回事 毛维烨学神生涯怎么打造的 华裔少年成澳洲高考状元怎么回事 毛维烨学神生涯怎么打造的

现在的毛维烨对数学非常感兴趣,希望以后可以在这方面做出一番贡献,毛维烨直言要尝试从未尝试的事情,梦想让他走得更远,父母也为孩子可以拿到如此傲人的成绩而感到骄傲,12月14日是澳洲的VCE考试放榜日,VCE相当于我们的高考,华裔少年毛维烨六门学科五门考得满分,成为今年的状元,而唯一不是满分的一门也只相差了2分。毛维烨目前成了当地的“传说”,许多澳洲学生在考前会发他的照片“祈福”。

华裔少年成澳洲高考状元怎么回事 毛维烨学神生涯怎么打造的

事件点评:对于这样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即便他是华裔我们也应该给与肯定,毕竟能取得这样的优秀成绩,与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也希望大家多多学习这种德智体全面提升的少年。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