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原董事长郑俊怀)

伊利举报原董事长郑俊怀:靠关系抹掉数亿犯罪事实

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资料图)

10月24日,伊利集团在自己官网和官方微博上发布举报文章,实名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

郑俊怀简历:

1974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系。

1974.01—1975.11在呼和浩特市农林局政工科工作。

1975.12—1979.12任呼和浩特市国营畜禽场副书记、厂长。

1980.01—1982.12在呼和浩特市奶牛公司招待所工作。

1983.01—1993.05任呼和浩特市回民奶食品厂厂长。

1993.05—2004.12任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CEO。

2004年12月, 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入狱,

2005年12月31日,被判刑6年。

2008年9月,刑满释放(两次减刑)。

以下为伊利集团官网原文:

我们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不想得罪任何人,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忍辱负重,埋头于生产经营,但常年屡遭郑俊怀及其保护伞的破坏,14年来无法伸张正义,实在是心力交瘁,苦不堪言,被逼无奈之下,向社会公布真相……

摘要:

1、今年3月谣言案案发前,郑俊怀北京密会刘成昆,诋毁伊利的谣言文章随即出炉;

2、索要巨额犯罪所得不成,造谣伊利套路十几年如出一辙;

3、原国家级领导、多位省部级领导、厅局级领导充当郑俊怀保护伞,人为抹掉郑俊怀数亿元犯罪事实,运作假减刑;

4、郑俊怀6年刑期,被人为操纵以“发明假节水设备专利”和“表现好”为由减刑2年半,实际服刑过程中如住宾馆可随时回家;

5、记录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犯罪事实、证据确凿、犯罪分子供认不讳的78册案卷,14年来一直存放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今年机构改革后转到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被长期包庇,至今未公诉;

6、2015年,有正义感的马永胜检察长从内蒙古检察院反贪局调出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的案卷,仅用2小时就落实清楚:证据链完整、犯罪分子供认不讳,可以立即提起公诉,然而在郑俊怀强大保护伞的阻挠下,14年却无人敢处理,并谎称“还未结案”;

7、今年3月谣言案发生后,伊利再次向正在内蒙古的最高检第三巡视组及各级司法机关递交了关于郑俊怀已被查实的挪用2.4亿公款案及诸多涉嫌重大经济犯罪线索长达14年无人处理、被人为假减刑的汇报材料,半年过去至今仍无任何实质性进展;

8、昨天伊利又正式向正在内蒙古的中央巡视组递交了以上材料,期待能给社会一个公正的交代。

今天,邹光祥、刘成昆涉嫌犯寻衅滋事罪一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宣判。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邹光祥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刘成昆有期徒刑八个月。

长达五天的庭审揭开了这起谣言案真相以及幕后关键人物——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这起谣言案与幕后操纵者十几年来攻击、诋毁、破坏伊利的手段如出一辙,就连把写手“送进”监狱、自己抽身而退的手腕都大同小异。

可悲刘成昆、邹光祥接受了法律审判,而幕后操纵者仍逍遥法外,并继续破坏和攻击着伊利,甚至通过境外反华网站攻击、抹黑中国乳业。

面对一次次被攻击、被污蔑、被破坏,我们本不愿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理会,一忍再忍,始终坚信清者自清,觉得回应只会让谣言炒得更热,不如踏踏实实抓好生产经营。但我们低估了郑俊怀的不顾底线和不知收敛,低估了洗白的辐射力和谣言的破坏力。经年累月无休无止的攻击和抹黑产生了持久、严重的破坏,尤其在诸如年报发布等重大敏感节点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远远超出我们所能承受和控制的范围,甚至被一次次误解。

今天我们不再沉默,将更多关于谣言案的真相公之于众,让公众看清郑俊怀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郑俊怀背后有着怎样强大的保护伞、郑俊怀及其保护伞是如何破坏伊利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