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银行19日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之前一致为2.55%,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此外,下周无逆回购到期。

昨日,隔夜资金利率有所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7.4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1上行7.33个基点,而其他期限利率波动幅度较小。

近期市场资金面仍显宽松,银行间流动性保持充裕。18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品种价格大部分上行,银行间市场上早盘开市后,银行机构积极融出,银行体系间流动性充足。交易所市场上,在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各期限回购品种价格大多下行。

按照本月征期来看,税期高峰将在下周出现,税期因素对短期流动性的影响不容小觑。预计从下周开始,资金面将重新有所收敛。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央行逆回购有什么用?

逆回购为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抵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抵押的交易行为。

央行逆回购,简单来讲就是央行拿手中的钱向商业银行购买有价证券,并在购买时约定未来特定日期会将这次买入的有价证券再卖给商业银行交易。

这样一来,央行开展逆回购,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而这些钱就会通过商业银行流入市场,市场上的钱多了,不缺钱花的商业银行也不用高息去借其他机构的钱,市场贷款利率就会降低。一定程度上代表货币政策宽松。

因为当市场一段时间内逆回购净投放持续减少萎缩,货币政策立场就会发生变化。比如说,目前国家基调是降杠杆,那么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锁短放长,提高了银行短期资金借贷成本,就能很好达到了去杠杆的目的。

通过讲解,对于逆回购以及央行逆回购的作用是不是渐渐清晰了。央行的逆回购也是国家的一种经济政策。为了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采取的一种措施。

原来央行投放300亿是为了重新开展逆回购,这也是一种国家的经济政策,对于我国的经济也是有稳定作用的,那么关于央行投放300亿的相关内容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更多的相关内容请继续关注微尚时代的股票资讯栏目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