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死者生前照片 本文图均为 家属供图 图死者生前照片 本文图均为 家属供图 图

9月16日下午1点左右,湖南邵阳市新邵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张某宇在被罚“蛙跳”过程中倒地,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18日,新邵县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发来的情况通报称,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县纪委监委和县教育局已对相关四名责任人立案调查。

9月18日下午,死者家属向澎湃新闻介绍,学生名为张某宇,16岁,今年以772分的好成绩考入新邵县二中,身体强壮,好动。

“事发在星期天下午一点左右,小孩午休时和同学讲话被班主任发现。”家属介绍,张某宇的行为被班主任谢某某发现后,罚两名说话的学生到操场“蛙跳”。

新生陡坡蛙跳死亡学校要赔多少?蛙跳的好处和隐患有哪些?

张某宇被罚从陡坡下往上跳过程中倒地。

看过事发监控视频的家属向澎湃新闻讲述,“蛙跳”地址选在了一段长约20米的陡坡下往上跳,张某宇被要求双臂紧扣在身后,视频中,张某宇从坡下跳到坡顶端后,突然倒地。

家属提供的死者在医院的照片显示,小孩的嘴角、耳朵和鼻孔里都有流血痕迹。

新邵县县委宣传部在通报中称,经公安机关查明,9月16日13时许,张某与同学周某在校午睡时违纪,班主任谢某将两人喊去操场进行教育。谢某在去操场的路上罚两人蛙跳,张某跳跃了约20米距离,突然后仰倒地昏迷。谢某等老师立即紧急施救,并迅速将其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新邵县纪委监委已对校长谢某立案调查,县教育局已对班主任谢某某、政教主任蒋某、副校长龙某立案调查。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开展。

蛙跳为什么会死亡?

关于蛙跳死亡的新闻并不多,新闻中的张某宇是不是因为蛙跳死亡的尚且还没有定论。不过蛙跳这个运动究竟是好是坏?

其实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蛙跳运动也不能这么一慨而论。都说物极必反,正常来说,适当的蛙跳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但是如果蛙跳姿势不对或者长时间蛙跳,这都是不好的。

蛙跳是运动者,手后抱其头下蹲步,两脚同时向前启跳的运动项目。它的有利是可以锻炼大腿四头肌和腓肠肌。但其危害也是有的。因为它很容易引起下髓骨(腓骨)的疲劳骨折,此外,有时也会使膝关节中叫做膝关节半月板的软骨饭破碎。 我们有个别教练甚至包括学校的个别老师,学生犯了错便时常被罚“学青蛙跳”。在盛行体罚制时,很多人误以为,这是一种良好的运动,适宜培养体力,甚至连电视娱乐节目也拿它作为一种运动的代表项目。

发育期间的中学生做青蛙跳,很容易引起胫骨、隆骨发育不良症。这种疾病会妨碍膝盖以下骨骼的发育。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