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米脂杀人案辟谣:凶手被执行死刑消息不实 该案目前在复核 国内7905|2018-09-12 14:31 星辰在线| 编辑:陈贝贝

陕西高院:网传“陕西米脂杀人案凶手被执行死刑”消息不实

中新网西安9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12日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得到证实,网传“陕西米脂杀人案凶手被执行死刑”消息不实,该案目前在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2018年4月27日17时许,被告人赵泽伟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三把刀具,行至米脂县北门洞附近等候米脂三中学生放学。18时14分,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后涌入北门洞东侧的城隍庙巷,被告人赵泽伟掏出事先准备的匕首行凶,致豆某某等九人死亡;姬某某等四人重伤;姜某某等七人轻伤;刘某在避险中致右足骨折为轻微伤。赵泽伟被闻讯赶来的三中教师、保安、学生制服,并移交出警公安人员。

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10日作出判决,以被告人赵泽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7月24日,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将该案报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

8月2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终结陕西米脂“4·27”故意杀人案。裁定同意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赵泽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并对赵泽伟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被告人赵泽伟犯罪动机卑劣,杀人手段特别凶残,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巨大,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原审判决定罪准确,判处适当,审判程序合法。

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于9月12日发布消息称,网上传播“赵泽伟被执行死刑”的消息系不实消息。(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