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网约车安全大检查 要求APP显著位置设置"一键报警"

网约车行业安全大检查持续加码

对驾驶员进行全面清理,要求APP显著位置设置“一键报警

从今天起,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将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9月5日至9日,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现场检查、数据对接、问询谈话等阶段性检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分析。

9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驾驶员背景核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投诉报警和快速反应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通知》明确,要对现有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通知》要求,要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在APP启动首页设置安全提示界面,提示乘客110报警电话是意外紧急情况下最有效的求助方式,在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同时要在APP显著位置设置“一键报警”,方便驾驶员和乘客遇有意外紧急情况时及时向平台预警。相关平台公司要依法向公安机关提供技术接口、实时推送平台司机、车辆注册数据及车辆位置、行驶轨迹、乘客信息等数据。

《通知》还明确,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 杜鑫)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