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上游新闻8月30日消息,8月27日,江苏昆山发生的文身宝马男刘海龙被“反杀案”引发关注,司法判决显示,刘海龙前科累累,至少5次被捕,刑期累计达到9年半,涉及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打碎过别人的鼻梁、刀刺过别人的胸腔。

该案发生后,有网友指出文身的刘海龙曾经的快手第一天团“天安社”的成员,并发布了一张有众多“天安社”成员赤裸文身的上身合照,站在“C位”的男子被指疑似为刘海龙。

事后,天安社核心成员、专用文身师永义说:“文身宝马男不是天安社的人,天安社没有这个人,网上都是胡说八道的。”天安社另一核心成员永博也证实:“文身身宝马男跟天安社没有任何关系。”

8月30日,快手公关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2017年1月,快手对平台上带有“天安社”等关键词的用户进行了集中回查,对违规内容和账号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定期回查严防复发,累计共封禁账号60余个。快手还表示对于疑似黑社会的内容和账号,快手有相应的处理规则,一旦发现会视违规程度采取处理视频、限制传播甚至封禁账号的处理。如有需要,也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上身统一赤裸露文身、身穿白色短裤“天安社”成员酷似黑社会的形象,被网友开扒。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天安社”不是一个正常社团会取的名字,该社团未在该民政局登记注册。

澎湃新闻刊发社论称,正义的实现,不是靠公民“捡刀反杀”,而是要扫除一切黑恶势力,不容许他们猖狂;“天安社”之类沉渣泛起,也必须受到法律的严厉惩罚。

高调又隐秘的网红团体

2005年,天安永泰、天安永兴、天安永斌、天安永义四人在一起,相互帮助,一直发展成为后来的“天安社”。

2017年《每日人物》的文章提到,在短视频平台快手上,被贴上浅薄、低俗标签的“天安社”,是一个高调而又隐秘的网红团体:它由近百个以“天安永某”为注册名的账号组成,坐拥数百万忠实粉丝。

自成体系、独成江湖的天安社,构成了快手上的“第一网红天团”。光膀子文身,是“天安社”成员在网络上的标志性形象。

天安社是怎么在快手上走红的

“天安社”在快手上走红,并被贴上“黑社会”的标签,是从2015年8月9日的一场结义开始的。

结义地点在河北涿州三义宫,相传这里是《三国演义》里刘关张三人桃园结义的故里。当天,近百名“天安社”成员大多从北京驱车而来。喝掉一次性纸杯里的饮料,跪地磕头上香祷告之后,天安社成员同声高诵一段结义誓词。

一年之后的2016年8月9日,“天安社”又在河北张家口聚会。这场饭局留下了一张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的合影:在酒店大门前,天安社全员脱光上身分排站立,露出啤酒肚和文身。

正是此次在酒店门口的合影,成为昆山刘海龙被反杀后开扒“天安社”的缘由——刘海龙被指系照片中站在前排的“C位”。

这两场聚会在快手上被高调直播。“天安社”结义视频上传当天,点击量“蹭蹭上涨”,没到夜里就突破了400万,仿佛一夜之间,“天安社”就在快手上成了大网红。

“天安社”的成员是由朋友成为兄弟、把兄弟、异姓亲兄弟,当时共有109人。社内排序是以年龄排序,年长尊称为哥,70%的成员都有自己的生意,工商注册的公司就有30多家,大家形成一个兄弟商会,资源共享、抱团取暖。成员的工作有做文身师、做大米买卖、做快递的、做孝道文化传播、做网络传媒等。

关于快手上的走红,永义表示在网络上有点小名气,大家都在玩,那就玩吧;我们就很简单记录一下生活,网络是一个工具,就是记录一下生活,娱乐一下。

关于文身,天安永义表示:“有时候聚会天气热,喝酒一高兴打光膀子,他们会觉得这么多人满身文身是黑社会,有好多粉丝误认为我们是黑社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