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本科招生进行高收费考前培训?中科院大学澄清

中新网5月22日电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信公众号21日发布《关于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的声明》。《声明》称,近日有中学生和家长反映收到社会上某些培训机构的传单或网上通知,声称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进行考前专门培训并收取高额费用,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重声明:该校本科招生没有采取任何考前培训形式。

《声明》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与社会上的任何培训机构(含个人)没有任何关系。中国科学院大学亦严禁我校任何老师和学生参与社会培训机构涉及我校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的任何辅导和培训。

《声明》指出,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的规定,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短期培训无法也无益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请考生及家长知悉。

《声明》还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在组织力量清查涉嫌侵害我校权益的相关培训机构,欢迎对相关线索予以举报。对于已经侵权的培训机构,必须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保留依法追究侵权人全部法律责任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全部由侵权人承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