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成都:首个导诊机器人“上岗”方便患者就医

新华社成都4月28日电(记者董小红)圆圆的脑袋和大大的眼睛,身高165厘米,体重65公斤……28日,四川省人民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员工——成都首个导诊机器人。它叫“省小美”,能够帮助患者实现智能咨询、问路导航、智能导诊、健康宣教、满意度调查等,让患者就医更方便快捷。

“患者可以通过语音识别系统和触摸屏,实现和机器人直接对话。”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学信息中心主任徐辉介绍,“省小美”正式“上岗”前已经实习了一个多月,实习期间每天接待患者500人次,识别成功率超过80%。

徐辉介绍,“省小美”能够识别1000多种疾病,并根据患者提供的症状信息,推荐患者到相关科室就诊,还能提供当天坐诊医生的名单和介绍等。同时,“省小美”还能进行面部识别,分辨患者的性别、年龄,帮助患者推荐最适合的科室。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人民医院门诊每天平均咨询量达2万多次,有了智能导诊机器人,能有效节约医院的人力成本,减少重复、基础性的提问。

据悉,未来智能导诊机器人还将开通挂号、缴费等功能,更好地方便患者就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