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黑龙江一季度新注册企业近2万户

新华社哈尔滨4月25日电(记者李建平)记者从黑龙江省统计局获悉,我国重要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新动能不断积聚,前三个月新注册企业近2万户。

据统计部门初步核算,一季度黑龙江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6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3%、4.0%和6.6%。

在传统经济结构占主导地位情况下,黑龙江省新动能不断积聚发力。一季度,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4.4%,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34.6%;新产品产量大幅增加,新能源汽车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7.1倍;全省新登记企业18985户,同比增长7.6%。

总体看,黑龙江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工业增速加快、效益改善,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民生主要指标稳定增长。特别是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4.1%,为2014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全省民间投资增长58.1%,增幅同比提高65.8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好于同期。

“但也要清醒看到,全省经济体制性、结构性、资源性矛盾依然存在,传统优势产业负向拉动依然存在,经济转型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深层问题依然存在,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黑龙江省统计局局长葛新表示,黑龙江省将继续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