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5日讯 (华龙网首席记者 赵铁琥 见习记者 岳芷亦) “太快了!太快了!刚看见就飞过去了!”“实在太震撼了!”就在刚刚,重庆云阳龙缸云端廊桥上空,6名翼装极限运动员成功挑战编队飞行。时隔两年之后,云阳龙缸再次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极限视觉盛宴。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6名翼装飞行员起飞前准备。通讯员 丁齐 摄

 云开雾散 1分20秒见证翼装飞行奇迹时刻

与2016年4月9日龙缸上空亚洲飞人张树鹏首次单人翼装飞行挑战廊桥相比,今日下午的翼装飞行挑战赛,是重庆历史上的首次集体编队翼装飞行表演,更是在全国知名旅游地标上空进行的超刺激惊险飞行活动,不仅参与人数众多,编队表演难度加大,而且滞空时间增长,可谓看点颇多。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满载6名翼装飞行挑战选手的直升飞机升空起飞。 通讯员 丁齐 摄

下午14时50分许,6名全球顶尖翼装飞行员,同乘一架大型直升机,从龙缸景区天河广场起飞,迅速爬升至云端廊桥上方2500米的高空处悬停准备。紧接着飞行员们同时从直升机两侧舱门中跳出。在急速下落过程中,翼装快速充气张开,借助气流升力,队员们在高空中开始编队集结。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翼装飞行员空中编队。通讯员 谢智强摄

记者在云端廊桥地面观赛点看到,起跳过后,短短十五秒,“人”字形的翼装编队已出现在游客视野中。这时,从地面仰望过去,翼装编队还只是一个个的小黑点。可在廊桥游客首波尖叫声都还没有停下的片刻间,编队黑点就已快速变大,由远及近。观众们刚刚来得及看清飞行员的身影,几个翼装飞人就如加速俯冲的猎鹰一般在云端廊桥外侧呼啸而过。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6名翼装飞行员正集体编队飞越廊桥。通讯员 谢智强 摄

“快看,快看,他们转弯进入峡谷了!”,“要降落了!看,开伞了!第一个人已经开伞啦!”……飞掠廊桥后,几位翼装飞行员在峡谷中来了个大转弯,然后在万众瞩目中,潇洒的打开降落伞,开始慢慢在调整下落方向。14时59分左右,6位编队飞行员依次精准降落在预设水面浮台。至此,短短两分钟内,重庆历史上的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圆满完成。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翼装飞行员相继开伞准备着陆。记者 李成 摄

完美着陆 龙缸秀美山水获“极限勇士”盛赞

来自加拿大的罗伯特•赫伦率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喜欢这里的一切,穿过石笋河峡谷的感觉太美妙了。”龙缸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给罗伯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飞跃廊桥时,虽然听不到但能清晰地感觉出很多观众在为我们欢呼,这里的人们很热情。”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翼装飞行员着陆瞬间。记者 李成 摄

同样在落地后,对此次飞行体验给出满意评价的还有詹姆斯•波尔。作为全队翼装飞行的空中摄影师,詹姆斯除了要完成基本的编队飞行动作,还需要在空中抓住队员们精彩的瞬间,比其他飞行员更要难上许多。“通过昨天的试飞,我们对于龙缸的气候,风向以及地形地貌都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所以今天的飞行我感觉很完美。”

“亚洲第一飞人”张树鹏今日继续保持一贯的稳定状态。在编队挑战顺利完成后,张树鹏也向现场记者们描述了今日的飞行感受。“能和全球最顶尖的飞行高手一同挑战编队飞行并顺利完成,我觉得是今天最大的收获。与此同时,能让世界各地的圈内好友一同从空中领略云阳龙缸的美丽山水也让我这个中国人倍感自豪。”

云端廊桥 见证奇迹:重庆首次编队翼装飞行挑战成功

翼装编队飞行圆满完成 队员们击掌庆贺。记者 李成 摄

极限挑战,精彩不断。今日的翼装编队飞行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却意犹未尽。而同样刺激同样精彩的世界低空跳伞大赛也即将于4月26日在云端廊桥拉开战幕。华龙网将联合人民网,新华网等新闻网站对赛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并将对半决赛,决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