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深圳民政局叫停“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据深圳市民政局网站消息,12月25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调查组约谈了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责令其立即停止“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并提交募捐活动情况报告、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协议及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资料。

在此前一天,深圳市民政局已经开始调查“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

12月23日,一个名为“同一天生日”的网络募捐活动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使用者可在“分贝筹”公众号中查找与自己同一天生日的贫困孩子,为TA捐出一元钱。

因互动形式特别,短时间内迅速吸引了大量善款。但随后网友很快找出了一些可疑之处,比如5月5日出生的受助人“阿豪”和12月26日出生的“小豪”照片相似,3月29日出生的“美敏”和12月22日出生的“小敏”照片相似等。网友还爆料,很多小朋友的理想都一样。

在遭受质疑后,发起平台“分贝筹”创始人王立在网上回应称,“系内部测试,还没正式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是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共同发起,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分贝筹”则是由“零分贝”和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联合推出的微信公众号应用产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