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6年年底,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要把旅游业建设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要全面提升主题乐园的旅游功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推动国内主题游乐企业国际化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但高品质、定位精准的少年儿童旅游项目仍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的落成,填补了少年儿童旅游市场的空白,更好服务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效促进旅游行业的升级发展。

全球顶级主题乐园引发关注

今年8月27日,恒大对外宣布一项进军主题乐园的计划,计划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主题乐园——恒大童世界。无论是其全球顶级硬件配置、中国文化特色及超越迪士尼的规模,均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资料显示,恒大童世界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面向2-15岁的少年儿童,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既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又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主题乐园。

业内人士表示,文化旅游是恒大的龙头产业,恒大童世界被确立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仅此一点即可显示恒大进军顶级主题乐园的雄心。可以预计,定位全球顶级主题乐园的恒大童世界将彻底颠覆当前主题乐园格局。

中国内涵丰富  寓教于乐增强文化自信

据了解,在立项之初,“中国内涵”便是许家印最为关注的焦点,强调恒大童世界一定要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为核心内容,充分展示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按照规划,恒大童世界共有“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和“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共设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其中有近一半都与中国文化相关。通过采用国际顶级的技术和设备,深入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经典神话和传说进行全新的诠释与演绎,生动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据介绍,在最大的璀璨中华主题区,小至精巧的门窗和飞檐翘角,大到气势磅礴的古代城墙和万里长城,诸多经典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都与游乐项目的建筑单体巧妙融合,哪吒闹海、封神演义、山海经等中国神话传说波澜壮阔的场景层出不穷,生动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顶级游乐设备技术  满足美好生活向往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于休闲娱乐以及旅游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当前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广泛,旅游已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却一直缺失。

“恒大打造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顶级主题乐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有望并走向世界,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亮丽名片,并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上述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