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谈儿子:希望他清清白白做人

记者检索发现,2014年3月5日,陈旭曾做客央广。在节目中,他自称非常热爱生活,也有很多业余爱好、兴趣,比如运动、看书、音乐,包括戏剧、京剧、话剧都喜欢看。

平时教育孩子最爱说哪些话?陈旭称,“作为一个家长,我认为要理性对待孩子的未来。我并不要求他也要像我一样当一名检察官,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他谦虚低调,清清白白做人。”

当被问及上学时是否当过什么班干部,他说自己上中学的时候担任过学生委员什么,大学的时候也担任过班级干部,但是这个和做法律工作好像没有什么关系。

至于为何要从事法律工作?陈旭讲了一个故事:1979年法院检察院恢复重建的时候,当初有个电影叫《流浪者》。(印度电影,1954年上映,讲述法院审理一件拉兹闯进拉贡纳特的住宅的谋杀案件。编者注)看了后,做一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官,成了他青年时代的梦想。

拉兹的父亲是位法官,看上去非常的公正,非常的睿智,非常的有智慧。“这个给我的影响非常非常之大,当初正好法院招人,我就报名去了,他们也接受了,我在法院工作了二十几年。”

“我现在没有上微信,因为工作比较忙,但是我家里人上微信,上面有不少网友推荐的东西非常好,我自己没有时间。”他还自称,“因为我工作比较忙,而且生活兴趣也比较广,比如说打打桥牌、看看书。的确时间不够用。睡觉少一点呗。”

在该节目的最后,陈旭谈到了反腐。“反腐关系到党的清正廉明,我觉得非常的人性。最近查出了一些高官、一些大案子,大家都拍手称快,这让我更加感觉到检察机关作为反腐的主管部门责任非常重大,检察工作对整个国家的反腐倡廉、整个国家的长期执政非常重要。”

谈法官嫖娼案:影响司法机关形象

记者还发现,陈旭曾谈到2013年轰动一时的上海高院法官嫖娼案。

据《检察日报》报道,陈旭说:“司法工作者的个体形象就决定了司法机关的整体形象,也直接关系司法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比如,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就应该引起司法工作者的极大警醒,这也说明当前解决‘四风’问题的必要性。”

在陈旭辞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的当天,也就是2016年1月26日,他还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了工作报告。

据其介绍,上海检察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方针,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363件428人,渎职侵权案件38件48人。其中立案侦查局级干部7人、处级干部51人。依法对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等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