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近日发布通知,自2017年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安徽也成为全国首个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

对此,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解释,由于近年该省参加这项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少。根据考务工作实际,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停止此项考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英文名称为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

PETS共有五个级别,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单项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合格证书;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考试在今年3月和9月两次进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文秋芳认为,PETS考试是非学历类考试,主要面向社会人士,自愿报名参加,如因考试成绩应用不广,报考人数少等原因决定取消,应该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相当于取消了一个考点,如果人们想报考可以去其他地方。

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会不会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所影响?对此,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非同一类型的考试。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用以检测普通高校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一项教学性考试。

据其介绍,目前全国参加此项考试的人数近千万,安徽省每次参加此项考试的人数也在四十万人左右。虽然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但绝对不会影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不会取消此类考试。

文秋芳表示,大学英语四六级与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性质不同,而且目前国家正在制定新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这一考试今后是否可以代替四六级考试,要看到时公布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