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与轮椅相伴18年的他,常常看着这张老照片发呆

在邕江桥合影的黄英,你还好吗?

在邕江桥合影的黄英,你还好吗?

陆富读初一时与黄英合影(翻拍)

今年39岁的陆富与轮椅相伴了整整18年,目前住在南宁市森林假日小区。在他手里,有一张1992年拍摄于南宁市邕江一桥的照片,这是他与同窗好友黄英的合影。

陆富说,这是他患病以前,唯一保留下来的照片。每次看到它,就特别怀念自己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还有关系最要好的同学黄英。如今距离照片拍摄时间已经过去了24年,自己也与黄英失联多年,希望能通过本报联系上他,重温当年的青春岁月。

11月3日,记者在森林假日小区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陆富。当陆富说照片中那名身穿圆领T恤、牛仔夹克外套的小帅哥就是他。

1992年,时年15岁的陆富在南宁市崇明中学读书,那是一所民办学校,位于现在的上尧村。当时,他在学校用的名字叫陆勇,辍学之后才改名陆富。

陆富说,当年我在学校可是知名度很高的小帅哥,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喜欢和我交往。那时候,陆富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梦想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电影明星……

崇明中学是一所民办学校,为了扩大生源,1992年曾去大新、龙州等地宣传招生,当地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家长便将孩子送到南宁读书。就这样,陆富认识了同学黄英。

黄英与陆富有共同的爱好,他们很快成为要好的朋友。1992年下半年的某个星期天,俩人一起从学校坐公交车到市中心闲逛。走到邕江一桥上时,陆富提议拍张照片留念。就这样,两人花了5元钱,请摄影师拍下了这张照片。陆富说,这是他目前保存下来唯一一张站立着拍摄的照片。

1993年,陆富辍学打工,渐渐地与黄英失去联系。1998年,年纪轻轻的陆富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一年后坐上了轮椅。“现在我的头已经不能上下左右转动,全身多处关节硬化,病情不容乐观。”陆富说。

由于疾病,陆富与许多当年的同学、好友失去联系,有的连名字也不记得了,但是唯有黄英的面孔,与他的洋溢的青春一起定格在一张发黄的旧照片上,使他难以忘怀。

在轮椅上与疾病斗争多年,陆富深深感悟到,只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其实我自己也很好奇,如果黄英看到我今天这般模样,会有何感想?”

遗憾的是,陆富只知道黄英家住龙州县农村,当年在学校是寄宿生,却没有具体联系地址。“希望《当代生活报》能帮我找到他,一起重温当年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学生时代。”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