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一份题为《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演出活动指挥部关于区旅游局不落实花田音乐生活节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的通报》的红头文件在衡水当地引发舆论热议。根据网友提供照片显示,文件的发布单位是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

上述文件显示, 9月16日上午,按照既定方案安排,区旅游局负责在衡水湖森林公园南门安排摆渡车辆接送游客出入公园。由于区旅游局局长解学勤无故擅自调离摆渡车辆,致使大量游客滞留在公园南口,无法顺利进入公园参加活动,造成严重影响。同时,部分摆渡车辆司机私自收费,造成现场混乱。

上述文件显示,  9月16日上午,按照既定方案安排,区旅游局负责在衡水湖森林公园南门安排摆渡车辆接送游客出入公园。由于区旅游局局长解学勤无故擅自调离摆渡车辆,致使大量游客滞留在公园南口,无法顺利进入公园参加活动,造成严重影响。同时,部分摆渡车辆司机私自收费,造成现场混乱。

文件披露,根据演出活动指挥部要求,责任区旅游局局长解学勤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解学勤无故未按要求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未能有效解决现场滞留问题。对此,演出活动指挥部决定对区旅游局局长解学勤不落实花田音乐生活节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该文件还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亲临现场指挥协调调度,保障花田音乐生活节顺利举办。对再次发生类似问题的单位,演出活动指挥部将现场问责,并由区监察局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9月18日,衡水市冀州区分管交通运输、旅游、档案、金融、通信、邮政等方面的工作的副区长韩耕彪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证实了该红头文件的证实性。

韩耕彪介绍,区旅游局局长解学勤确实因不落实花田音乐生活节任务造成严重影响被通报批评,其他细节不清楚。

公开新闻报道显示,解学勤曾担任冀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冀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人防办主任等职。

今年7月份,国务院已经批复衡水市调整行政区划,同意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

据冀州区政府官网消息,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是由中共冀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以音乐为载体,多元化“聚”集生态、娱乐、休闲、美食、创意、互动、科技,运动等多元素,并结合冀州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量身打造的“创”新型大型综合性音乐生活节。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