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福建省漳浦县东南大约510公里的台湾以南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2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0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

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4日白天将掠过台湾东南部,趋向闽粤沿海,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42~50m/s,14~15级,强台风级)。登陆后,“莫兰蒂”将逐渐转向北偏西到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