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统计局: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工业生产有所加快,投资增速止跌趋稳,市场销售稳中有快,“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有所改善,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变化。

以投资为例,进入二季度以来,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连续回落,其中民间投资增速的持续大幅下滑引发了广泛关注。“从8月份的情况看,投资增速呈现出企稳迹象。”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1至8月份,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增速与1至7月份持平,其中8月份增长8.2%,比7月份加快4.3个百分点。8月份民间投资增长2.3%,而7月份为下降1.2%。

盛来运昨日还表示,近两个月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在回落,说明前期上涨的势头初步得到遏制;此外,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比较明显,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价还是比较坚挺,但是三四线城市尤其四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稳定,库存相对比较大。

关于地价比房价贵,盛来运认为,不能拿一二线城市的地价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比。从经营角度来讲,任何一个开发商都不愿意房价卖得比地价要便宜,否则就不能生存。观察经济现象,要使用同口径进行对比。

盛来运称,从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尤其近两个月房地产的变化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的特点还是比较明显:

一是房价确实还是在上涨,但是从近两个月来看,房价涨幅是在回落的,尤其是在一些限购政策出来后,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在回落,这就说明前期上涨的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二是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确实比较明显,这是跟以前不一样的特点。以前是普增普涨,无论一二三线城市都在涨。今年以来,尤其最近两个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还是比较坚挺,但是三四线城市尤其四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稳定,库存相对比较大。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