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位热心的老人,在看到自己家的邻居被人打伤而无法维权时,决定寻求记者的帮助,替邻居讨说法。

老人说:“就是因为鸡把孩子给撵了,结果孩子家的大人,就把鸡主人给打了。当时邻居也报警了,可是到现在也没有啥说法,所以,我希望记者能够帮帮这位邻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家住在萨尔图区一处平房区,而邻居被打一事,是因为一群鸡而起的。

老人的邻居家养了几只鸡。一天,邻居家的公鸡领着几只母鸡在路上叨食儿吃。

当时,另一位邻居家的小孩子撵鸡,而公鸡为了保护母鸡,就追孩子。没想到,孩子跑了几步以后,就摔倒了。

孩子跑回家后,直接找到大人哭诉这件事情,随后大人就直接找到了鸡的主人,吵了起来。孩子毕竟是因为自己家的鸡才摔倒的,于是,鸡主人便到孩子家赔礼道歉。

本以为这事儿就过去了,没想到又过了几天,孩子的父亲跑到鸡主人家中,几句话下来,竟然把鸡主人给打了。

经过医院鉴定,这名女邻居被打成了脑震荡,后来还住进了医院。

事发后,被打的邻居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够为自己讨个公道,公安机关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可是,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事发几天后,打人者一家竟然搬走了,谁也不知道他们搬到哪里。

这位大爷说,他和很多邻居都为这位被打的邻居抱不平。本来没啥大事,竟然被人家打了一顿,而且花了好几千块钱的住院费。现在这事儿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针对本案,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岚说,这起纠纷的责任划分,实际上双方都有一些过错,其中养鸡方由于其所养的鸡追撵孩子导致孩子摔倒,继而孩子的父亲,动手打了鸡的主人。

养鸡方有一定的责任,但是责任非常小,主要过错还在于打人方,不管什么原因,打人都是不对的,打人方应当承担被打者的经济损失。

现在,打人者一家找不到了,导致受伤方无法得到经济赔偿,下一步伤者需要做的,就是要通过多种途径找寻打人者的下落。比如通过社区、物业登记或者是公安机关的个人信息登记,找到打人者,追究打人者的责任,并要求打人者赔偿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