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价值4万黄金纪念币丢失 报警后次日被保姆“捡”回

家里的保险柜锁着,但柜子里价值4万多元的黄金纪念币却消失了。更蹊跷的是,就在警方接到报警后的第二天,报警人家里的保姆居然称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丢失的纪念币。警方调查后发现,纪念币就是保姆偷的,她看主人报警了,害怕被抓才找个借口将纪念币拿回来。不过已经迟了,这个保姆还是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月6日晚上8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的报警,称老父亲家中价值4万元的12生肖黄金纪念币凭空消失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报警人吴小姐家中了解情况。吴小姐告诉民警,2008年时,老父亲花10万元购买了5套12生肖黄金纪念币,其中有2套放在了家中保险柜里,可是前两天,父亲生病住院,他在收拾父亲东西的时候,发现保险柜里的纪念币不见了。吴小姐当即就想到家里遭贼了,第一时间就选择了报警。

民警随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吴小姐父亲家门窗完好,保险柜也并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据此民警分析,应该不是外贼,而是吴小姐家中有“内鬼”。其中吴小姐家里的小保姆嫌疑最大,可是保姆却告诉民警,自己才来这里工作没多长时间,并不知道雇主家里还存放了这么贵重的黄金纪念币。

眼看着线索断了,没想到第二天下午,吴小姐突然来到派出所告诉民警说纪念币找到了。原来,当天早上,保姆称在家里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袋子纪念币。为何前一天民警在现场勘查没有发现纪念币,过了一天就发现了呢?民警随后将发现纪念币的保姆带回了派出所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保姆很快交代了自己盗窃纪念币的经过。

原来,这个保姆两月前到吴小姐家工作,照顾老两口的生活起居。在照顾老人过程中,她听到吴老先生和其女儿提到保险柜钥匙不知在哪儿。而在一次打扫卫生时,她在一个柜子底下发现了一串钥匙。于是她就拿着这串钥匙尝试去开保险柜,结果真打开了。之后,她便将保险柜中的黄金纪念币偷走,放到一个塑料袋里,藏了起来。

她原本以为老人年纪大了记不得保险柜了放了什么,再加上找不到钥匙,事情也许就会过去。没想到吴小姐竟然找到了保险柜的钥匙,打开后发现纪念币不见了,还报了警。担心早晚被警方查到,于是她便找了个借口,说在垃圾袋里发现了纪念币。保姆以为只要纪念币找到了,主人家就不会再追究,哪知道她的行为还是构成了犯罪。目前,保姆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通讯员 秦公轩 黄忠惠 记者 裴睿 )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