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王某讲述遭抢过程

王某讲述遭抢过程

前段时间的一天深夜,开发区朴席镇一桥头上,一女子正在焦急地等待朋友。可谁知朋友没等来,却意外遭到了抢劫。经过开发区警方全力侦查,抢劫男子最终被成功抓获归案。令人意外的是,这名嫌疑人已有两次抢劫前科,出狱后并没有改过自新,又干起了“老本行”。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深夜桥头等人被盯上

嫌犯殴打恐吓抢走了包“我被人抢劫了。”7月9日晚11点钟,开发区公安分局朴席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在镇上的五星桥遭到一男子暴力殴打,并抢走了她的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当时一女子坐在桥上,似乎被吓得不轻。”安抚好女子的情绪后,民警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女子姓王,晚上10点多钟,和一朋友约好在这座桥上碰面,可左等右等,都没等来朋友。这时她发现,不远处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发现小王独自一人,男子就将摩托车停在了不远处。小王发现,大热天的,这名男子还戴着口罩和手套,太不正常了,小王心生害怕,准备加快速度走到大马路上。可这一跑,男子快速跑到小王身边,并从身后用手套捂住了她的口鼻。吓坏了的小王,立即挣扎起来,男子挥拳打她的脸,拽走了小王的包,迅速骑上摩托车,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调阅乡村道路监控

循线追踪最终线索断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由于案发现场地处农村,相对偏僻,事发现场没有监控,也没有目击者,该怎么把劫匪从茫茫人海中捞出来呢?

办案民警决定,以事发现场为中心,在方圆半公里的道路监控中寻找蛛丝马迹。很快,就有一条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一个三叉路口的监控里,我们捕捉到了一个可疑踏板摩托车经过的图像,由画舫路转向东,之后又转到了通朴路上。”

民警经过比对发现,这辆摩托车和打劫男子所骑的摩托车高度相似,于是立即循线追踪,可由于通朴路平时不是通行的主干道,所以这条路上监控、路灯、行人都非常少,线索到此就断了。

办案民警只能扩大走访范围,试图从中发现劫匪的踪迹,民警步行走访了事发地点附近六公里左右,并没有发现受害人被抢走的包,或其他相关物品。一时间,案件又陷入了僵局。

确认嫌犯体貌服饰

民警怀疑嫌疑人是惯犯

难道案件就此查不下去了吗?办案民警并未放弃,从头开始梳理了案情,并根据劫匪的逃跑路线,他们作了一个大胆的推断。“因为通朴路毕竟不是通行的主干道,也就是说,嫌疑人选择从这条路逃窜,说明他对周围的环境应该是熟悉的。我们估计嫌疑人应该就是这附近的或者是周边县市区的。”办案民警介绍。

根据劫匪的作案手段,警方判断,这名男子十有八九是个惯犯,“因为手段如此老练,作案前还戴了口罩、手套,他可能会有作案前科。”办案民警对仪征、开发区以及邗江区有类似前科的人员进行排查,共梳理出了120名可疑人员,怎样从中甄别出真正的作案人呢?民警再次找到了受害人小王,详细了解劫匪的体貌特征。

据受害人称,嫌犯身着深蓝色的衣服,像制服类的衣服,左胸前有图案或者字母,这种制服有可能就在周边一些厂里才会有。另外,嫌疑人当时戴的手套背面是棉质的,手心是胶质的,这是一种比较特别的手套,一般在市面上也很少见。

锁定并抓获嫌疑人

因抢劫两次入狱仍未改

对照120名有前科可疑人员,办案民警发现了男子包某,是邗江区一家工厂的工人。询问包某时,他却对案发当天行踪的交代闪烁其词。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包某暂住地附近案发时段的监控,结果发现包某是案发当晚10点50左右回到暂住地,身穿深蓝色的厂服,衣服特征和受害人描述的一模一样。最终,办案民警从包某的摩托车上搜出了作案用的手套,后备箱里搜出了当时作案穿的衣服。

经查,现年40岁的包某有两次抢劫前科,下手对象都是女性,刑满释放后,包某并没有改过自新,又干起了“老本行”。案发当晚,他骑着摩托车从邗江来到了朴席镇,恰巧碰上了正在等人的小王,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比较紧,于是实施了抢劫。

目前,包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通讯员 杨开公 记者 支羽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