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云南大关组建“背篼图书馆”进乡村

人民网昭通7月15日电 云南大关县地处乌蒙山深处,山高坡陡的地形特征制约着当地的发展,乡村文体活动广场、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许多文化惠民项目都无法实施。针对这一情况,大关县利用当地百姓常用的“背篼”农耕工具,组建“背篼图书馆”暨留守儿童流动图书室,作为文化惠民工程体系建设的有效补充。

为了确保送书进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关县成立“背篼图书馆”暨留守儿童流动图书室组建领导组,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到各点巡回送书服务、开展教唱红歌,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作文竞赛、互动亲情视频电话、游戏、演出等活动,解决贫困偏远山区群众文化活动和科技致富信息缺乏及留守儿童课外书籍缺少、家庭教育缺失等突出问题。工作人员还将组织留守儿童集中阅读,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采取分年级组织阅读的方式,确保读好书、爱好书,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亲情视频电话、征文比赛活动等形式丰富读书生活,激发读书兴趣。

据了解,大关县计划在2016年完成上高桥乡大寨村、团结村2个留守儿童流动图书室建设,完成玉碗镇何家坡、悦乐镇保山和太阳坝村民小组3个“背篼图书馆”及留守儿童流动图书室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邢台 洪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