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货车司机将车停在路边,一顿饭的功夫,货车电瓶被盗。今年3月份以来,武陟县接连发生几十起此类案件。警方经过摸排发现,盗窃电瓶的是两伙人所为。近期,武陟县警方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侦破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97起。

今年3月,武陟县接连发生20多起盗窃货车电瓶案,110多辆货车的电瓶被盗,涉案金额20多万元。案件发生后,武陟县警方通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信息进行甄别,最终将目标锁定为驾驶一辆深蓝色别克商务轿车的两名男性。

4月,武陟县又先后发生十几起货车电瓶被盗案。犯罪嫌疑人趁夜深人静时,疯狂盗窃停在路边或停车场内的货车电瓶。警方发现,这十几起盗窃案是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所为,他们每次作案都驾驶一辆黑色奇瑞轿车。

民警从这辆黑色奇瑞轿车入手,找到了该车车主。然而,该车车主称这辆车是从刘某手中购买的。于是,民警又赶赴新乡寻找刘某。经过认真摸排和多日蹲守,6月中旬,犯罪嫌疑人刘某及其妻子杨某在一出租屋内被抓获。经讯问,他们对先后3次窜至武陟县盗窃货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作案12起,涉案价值4万多元。

随后,民警又在开封市尉氏县找到了深蓝色别克商务轿车,证实车主为庞某。近日,民警将作案后返回窝点的犯罪嫌疑人庞某、张某抓获,当场收缴被盗货车电瓶30块。经讯问,3月份以来,庞某、张某先后多次在焦作、新乡、开封等地疯狂盗窃货车电瓶,共作案85起,涉案价值30多万元。

目前,庞某、张某、刘某、杨某已被武陟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杜挺勇)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