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山东多地遭遇冰雹“袭击” 汽车玻璃被砸出窟窿

网友微博晒出的图片

山东多地遭遇冰雹“袭击” 汽车玻璃被砸出窟窿

网友微博晒出的图片

大众网6月14日讯14日下午5点左右,济南章丘突降冰雹。根据网友发布的图片,冰雹的个头惊人,有的竟然跟鸡蛋差不多大。网友纷纷在微博微信晒出遭遇冰雹“袭击”的照片。差不多同一时间,淄博淄川区也遭遇冰雹“袭击”。

山东省气象台于14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雨天气,其中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雷暴较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8~9级阵风,局部有冰雹,可能会成雷电灾害事故。

6月14日下午,淄博暴雨来袭,一场冰雹袭击了淄川,刷爆了淄博人的朋友圈。

6月14日下午5时左右,淄博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随后,一阵暴雨来袭。据网友反映,淄川区突降冰雹,密密麻麻砸了下来。冰雹大小不一,大的如同鸡蛋大小,小的如同玻璃球,冰雹持续了约十几分钟。强降雨和冰雹过后,淄博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车辆发生拥堵,交通压力骤增。

这一场强降雨和冰雹刷爆了淄博人的朋友圈,众网友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出了图片。“淄川多年未见的大冰雹。”“淄博的冰雹能砸出脑震荡。”网友晒出图片说。

另据山东台记者郑茂生消息:从菏泽市民政局获悉:6月13日下午7时至8时左右,菏泽市巨野、郓城、成武、单县陆续突遭冰雹袭击,冰雹最大直径约3厘米左右。据初步统计预计,全市19266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4142.27公顷,成灾面积1319.6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005万元。

巨野县初步统计,龙堌、章缝、董官屯、田桥、营里五个乡镇受灾,造成葡萄、西瓜、大豆、蔬菜、棉花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6417人,受灾面积709.6公顷、成灾面积673公顷、绝收面积36.6公顷;经济损失595万元。

成武县大田集镇受灾严重,经济作物西瓜、辣椒、大蒜被冰雹砸坏,初步统计26500人受灾,受灾面积646.67公顷,经济损失550万元。

郓城县初步统计,水堡、陈坡、黄安、武安、郭屯、南赵楼、随官屯、唐庙、双桥九个乡镇受灾,造成棉花、西瓜、西红柿等经济作物和蔬菜大棚不同程度受灾,冰雹最大直径约3厘米,部分群众房顶的太阳能损坏较多,受灾人口10.8万人左右,受灾面积1.1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00余万元。

单县李田楼受冰雹袭击,山药、棉花、花生等作物受灾,受灾人口2.16万人左右,受灾面积1986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菏泽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紧急调度各县区受灾情况,各受灾县区、乡镇都高度重视,巨野、郓城、成武、单县匀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夜间查看核实灾情,统计灾情的损失,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救灾中,尽力挽救农业损失,并采取补种措施,将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山东风雹灾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8亿 24.7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济南消息:13日白天至14日夜间,山东迎来了一次大范围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地区伴有冰雹。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目前,此次风雹灾已造成山东24.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据山东省气象台测报,13日下午开始,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鲁西北的北部和半岛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冰雹。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3日16时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民政厅初步核实统计发现,由于正值小麦收割季节,狂风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小麦、春玉米因灾倒伏,减产严重,黄桃、蜜桃、棉花等经济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目前,灾情涉及山东德州、菏泽等5个市、14个县(市、区)的44个乡镇,受灾人口24.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6.3千公顷,绝收面积3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通报显示,截至13日16时,山东已累计收获小麦461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0.2%。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将持续至15日,有关部门需继续加强防范。

车被冰雹砸伤怎么办?

如果车辆购买了车损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险种,可以在车辆遭受非人为性意外高空坠物致损时获得保险赔付,但如果车辆只有玻璃受到损害,而车主未投保玻璃险,那么就不能获得相应的赔偿。

被冰雹砸了要区分整车受损还是单独玻璃受损

“若整辆车受损,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及附加不计免赔即可获得相应赔付;若只是单独玻璃受损需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才可获赔,并不是所有车辆受到自然灾害影响都可以获得赔偿。”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车损险并不是万能的,根据各个保险公司的规定却有着千差万别,比如汽车被冰雹砸坏,车身的部分可以走车损险部分,但是如果风挡玻璃坏了有可能就需要单独走汽车玻璃险。

据了解,车辆理赔分三种情况:其一,车损险包含自然灾害导致的损失,车损险主要是指车身钢板、大灯等,如果被冰雹砸坏,保险公司按细则理赔;其次,如果车身和车窗玻璃一起被冰雹砸坏,这两者保险公司均给予理赔。此外还有第三种情况,即冰雹只是将车窗玻璃砸坏。这就要看车主有没有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了,如果没有,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这是因为“玻璃单独破碎险”,是属于单独险种,需要单独投保。

(综合大众网、新华社消息、网友微博、山东台消息。统筹:孙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