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3时51分许,宁波宁海县跃龙街道发生一起因土方坍塌导致工人被埋的事故,所幸坍方量不大,且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警到场救援,未发生人员伤亡。

下午3时51分,宁海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跃龙街道檀树路工商学院对面一工地上有工人被埋。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约五十来岁的工人被埋在坑内,胸部以下已完全被掩埋,坑底离地面落差近4米左右,旁边两名工友正在利用铁锹等工具进行营救。经询问,受伤工人左脚被卡在坑内底部下水管下方,意识相对较为清楚,并未受伤,只是被埋压不能出来。

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营救,与工友一起,利用铁锹等工具对坍塌泥土进行清理。

为防止工具对被困工人造成伤害,部分消防官兵只能沿被困工人腿下方用手挖泥土。约20分钟后,掩埋工人的泥土被完全清理。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工人的左脚进行营救,不到5分钟,工人被成功营救。

随后,现场120对被困人员进行了简单检查,确认工人并未受伤。

报警人杨先生目睹了事故的发生:当时,被困工人正在作业,由于泥土太软,上方泥土突然坍塌下来,将下方正要作业的工人压住。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