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张智伦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张智伦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近日,河南省兰考县的赵素琴正在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焦急地来回踱步。3月30日的一场意外,彻底打乱了这个家庭的正常生活。

事发当天中午,赵素琴14岁的儿子张智伦被万伏高压电击中,由于其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每天2万多元的医药费,给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事件】

少年在火车站货场遭电击

3月30日,正值学校放假,张智伦回到家后,同班同学来家中找他玩。据赵素琴回忆,两人原本要去体育广场,由于当时电动车没电,两人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兰考火车站。

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二人翻越火车站护栏进入火车站货场,并爬上了停在货场上的一节车厢。就在张智伦刚爬上车顶时,意外发生了。

为了更详细地描述事发当时的情形,赵素琴拿出手机,让记者观看了一段视频,并将头转向一侧。

视频显示,绵延的列车远处,一个身影首先出现在车厢顶部,之后爬上来的张智伦被一股强高压电流击中,身上冒起一股黑烟,瞬间倒地。

“事发时我正在做家务,他同学慌忙跑来告诉我,张智伦受了重伤。我扔下手中的东西跑到现场,只见孩子趴在铁轨上,全身漆黑,不停地打滚,叫得撕心裂肺。”说到当时的情况,赵素琴一度哽咽。

由于伤情较重,张智伦被当地120紧急送往郑州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救治。

“在送医路上,孩子向我提出要照镜子,我忍住泪只能告诉他头发还在。”赵素琴再度哽咽。

【困难】

家庭难以承担巨额医药费

面对巨额的医药费,赵素琴一筹莫展。靠亲戚临时凑来的钱还能撑一天,眼瞅着钱已不多,孩子父亲一人返回兰考筹钱。赵素琴每天念叨的就是希望孩子赶紧脱离生命危险。

赵素琴一家六口,下有三个孩子,上有一位老母亲,而收入仅仅是靠夫妻二人4000多元的工资,目前已经花去十几万元的治疗费。

4月7日上午记者采访时,医生通知赵素琴晚上交齐5万元手术费。听完后,赵素琴面露难色,并告诉了在家筹钱的孩子父亲。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烧伤与别的病症不同,后期治疗费用极高。

“病人全身70%的皮肤重度烧伤,胸部、背部、大腿尤为严重,病人目前血液中的细菌还未查明,盆腔还有积液,之后还需要做植皮手术,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主治医生介绍。

昨日下午,张智伦接受了第一次手术。赵素琴介绍,首次手术只是将腿部和胸部皮肤进行了清理,医生说较为成功。

【说法】

铁路部门人员称会争取资金

“孩子翻越护栏固然不对,火车站管理方面也有不当的地方。”赵素琴说。

4月7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郑州车务段相关人员。一名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张智伦与同伴一起,翻越铁路安全保护设施,爬上货运车厢,由于车厢附近有高压线,致使张智伦刚爬上车厢,就被击落到地上。

他介绍,该事件情况较为特殊,要按一定程序走,已经向上级部门报告了此事,尽量为伤者争取一些资金。

昨天,该负责人到医院询问了张智伦的治疗情况,并称资金仍在申请过程中。

爱心 学校筹集捐款 也希望爱心人士加入

据了解,张智伦曾就读的河南少年先锋学校知道此事后,于昨天发动全体师生为张智伦筹集治疗费。

4月7日上午,在该校操场上,几百名学生排起长队,手里拿着数额不等的捐款耐心等待捐款仪式开始。

截至当天中午12点20分,学校为张智伦筹集了77673.9元治疗费。之后,捐款数额刷新为82523.9元。随后该校校长将捐款送往医院。

如果你也想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可与张智伦父亲张宪民、母亲赵素琴联系,电话分别为:

17839977150 15978441008

(河南商报记者 彭大龙 文/图)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供 买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