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清明节前,浙江江山市凤林镇的杨先生发现自家祖坟不见了——澎湃新闻4月5日从当地警方获悉,为骗取公路建设施工方提供的1万元迁坟补偿金,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竟冒认祖坟,将杨先生的祖坟迁走。

目前,3人已被警方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3月底,江山市淤头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称自家两座祖坟“不胫而走”。

据杨先生介绍,两座祖坟位于当地游溪村和南坞村交界处,已有10余年,自己在城区工作,逢清明或重大节日回老家扫墓。今年清明,他提前回家,却发现祖坟不见了……

警方查明,杨先生的祖坟临近清南线公路,2月底已因道路养护工程需要被迁走——但施工方反馈,所有已迁坟墓都是在与墓主后人沟通一致后迁出的,并支付了每座坟5000元的补偿金、签订了迁坟协议。

如此反馈,让杨先生更为惊讶:自己不知道迁坟的事,更别说签协议了。查询施工方提供的迁坟协议,所签名字不是自己或亲戚,而是并不认识的“邵某”。

警方调查确认,施工方确与当地村民签订协议,支付补偿金后,墓主后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将祖坟迁出。邵某家的祖坟在杨家祖坟10米处,当时,施工方联系墓主后人,邵某和堂兄弟共3人前往现场商讨迁坟事宜。由于杨家祖坟没有墓碑,邵某等以为是无主坟,在得知迁坟有补偿金后,竟见钱眼开,将杨家两座祖坟冒认。

由于三座坟墓临近,且邵家祖坟有墓碑,又想着不会有人乱认坟墓,施工方不疑有他,与邵某等协商。邵某等以每座坟5000元补偿金的标准签下协议,3月21日将三座坟迁至他处。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