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3月16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该厅经侦总队近日破获一起冒充中央纪委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一男子打着中央纪委机关领导干部的旗号,在海南境内行骗。接报后,省公安厅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侦办,经过缜密侦查,很快将黑龙江籍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经查,从2013年至2015年间,杨某假冒“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多次打电话、发信息给某领导要求提拔使用某干部,但该领导未予理睬。

杨某还在多个场合谎称自己是“中央纪委巡视办公室副厅级巡视员”,通过主动自我介绍、参加宴请等方式,与一些领导干部相识。其间,杨某多次要求有关方面宴请、安排食宿并索要物品,以及要求承揽工程项目等。杨某还伪造国家机关证件。

目前杨某已被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批准逮捕。

“此类假冒纪检监察干部实施诈骗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形象和声誉,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海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坚决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假冒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诈骗活动,近日,海南省纪委就有关事项发布了公告。

公告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在执行正常公务时,会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具的有效证明,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和甄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如果发现类似假冒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诈骗活动的线索,应当及时向海南省纪委或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反映,并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

那如果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线索,怎么处置?“请及时向海南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举报,省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海南省纪委还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该省纪委还通过官方微信“海南廉政”提醒大家注意不法分子假冒纪检干部的几种常见招数:借纪委名义寄敲诈信,借纪委名义推销书刊,冒充省纪委暗访组长,冒充纪委干部,等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祸 转弯过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