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罗沙、李汶羲)“中国经济是绝对不会‘硬着陆’的,所谓‘硬着陆’的预言,是一定要落空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如是说。

谈到外界“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可避免”的说法,徐绍史认为,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内在支撑弹性空间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具备物质基础雄厚、市场需求巨大、区域发展空间广阔、生产要素质量提升、宏观调控经验丰富五方面的有利条件,完全有能力运行在合理的区间。

“还有人说‘中国经济拖累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我觉得不存在这种现象。中国经济的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还是位居前列的,我们去年是6.9%,在世界经济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徐绍史说,   “从速度、进口、投资、增长贡献率,都可以看出我们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是十分明显的。”

此外,徐绍史在回应记者关于“穆迪评级公司下调中国经济展望”的问题时表示,从态势、走势、趋势上看,应该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2016年,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国内经济处在“三期叠加”阶段,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比较大。中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错综复杂,风险绝对不容低估。”

“我们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徐绍史说,“我们的政策工具箱里有充足的政策,而且还在不断地研究充实。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使2016年的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