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黑龙江省长回应“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事件,背后暴露问题多

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活动上,记者(左图)就“天价鱼”事件向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长陆昊提问。陆昊代表(右图)表示,“天价鱼”事件并不是偶然的,说明有相当一部分基层干部和企业经营者,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方面的意识不够;真正理解法律、制度、规则、信用方面的意识不够。事情出来了不是坏事,对黑龙江市场经济的发展来说,是一次进行深刻反省的机会。新华社记者吕迅摄(拼版照片)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专电(记者刘东凯、管建涛)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大会黑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回应之前社会热议的“天价鱼”事件时说,“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的,说明一部分基层干部和市场主体,在树立接受监督,特别是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方面的意识方面还有差距。

“此外,这也说明黑龙江省还有相当一部分干部和经营者,在树立以法律、制度、规则和信用为核心的市场意识方面还有明显差距。这件事情上集中表现出来了。”陆昊说。

“但是,我相信这件事情对黑龙江发展市场经济不是坏事情,正好给了我们深刻反省反思的机会。”陆昊说,在媒体的集中报道下,我们会有更多的干部思考接受监督意识不够、法律意识不够的问题。

陆昊说,对“天价鱼”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政府不会袖手旁观,将加强建立和完善政府日常监管制度、企业自律制度和集中的有权威的投诉制度,全面改进市场主体和基层干部的理念和观念,也欢迎媒体和社会继续监督。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