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常熟2岁半男孩剪刀插入脑袋 吓坏亲人

3月2日常熟的2岁半的小朋友玩耍时,不小心将剪刀戳进了脑袋里,现场看着着实惊险,吓坏了孩子妈妈和周围所有人。最最让人揪心的是,由于剪刀刺中孩子的大脑的语言区,医生说他今后说话会受到影响,现在他好些了吗?

头上包着厚厚的纱布,手术后的阳阳渐渐恢复了活力。而一旁的亲戚朋友跟阳阳妈妈,却依然心有余悸。

3月2日上午,左侧脑袋上方插着一把剪刀的小阳阳,被紧急送到了苏大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抢救,从外观看来,这把剪刀整个刺进了颅骨,而CT检查的结果让在场人心提到了嗓子眼。

苏大附儿院神经外科住院医生许威说:“它是刺进了骨头,但具体脑膜有没有损伤,不能确定。”

医生介绍,如果刀尖刺进了脑组织,那阳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剪刀终于顺利被取出。

阳阳妈妈雷女士说:“我在做饭,把他穿好衣服,放在椅子上,他不小心摔下来的。”

而从3月2日阳阳手术室出来后,为了安慰惊吓中的阳阳,雷女士也一直没合眼,医生说,孩子的语言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让她心惊胆战。医生表示,幸亏雷女士当时没有拔出剪刀,直接送到了医院,才保证了后来手术的成功。目前阳阳颅内病情比较稳定,语言能力也并没有发现有缺失,但后续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

苏大附儿院神经外科住院医生许威说:“因为剪刀是污染的,有可能对他引起脑膜炎之类的病情。”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